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会员注册
加入协会 | 精彩图片 | 专家论坛   
网站首页 协会介绍 加入协会 标准化 行业信息 政策法规 商业网点 商业街区
领导讲话 经验交流 理论研究 分支机构 企业之窗 社区商业 协会公告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信息 > 正文

中国经济增速重回全球第一

作者: 来源: 点击率:962

中国国家统计局1月20日发布初步核算数据,2016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744127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6.7%。这一经济增长数据立即引起国际舆论和业界高度关注和热评。

“中国2016年经济增速为6.7%,这也意味着中国经济增速重回全球第一。”国际主流媒体马上捕捉到了这条“大新闻”。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在第一时间报道称:“假如没有中国经济,全球经济可能早已陷入衰退。”美国耶鲁大学高级研究员史蒂芬·罗奇日前称,全球经济增长停滞,中国是全球经济增长的主要引擎。即便中国经济告别两位数高速增长,全球经济增长仍然依赖中国。在应对全球金融危机过程中,中国在2009年首次成为世界经济增长第一大贡献国,2009年到2011年,中国对世界经济增长贡献率超过50%。最近几年,在世界经济一片疲弱中,中国仍以超过30%的贡献率,稳居全球经济增长第一引擎。

日本媒体纷纷在第一时间报道。朝日新闻网络版东京时间11时52分速报指出,中国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率剔除物价因素后为6.7%,虽然比上一年下降0.2个百分点,发展速度连续6年下调,但实现了政府既定目标,特别是2016年第四季度增长率为6.8%,时隔7个季度后增长开始加速。

日本经济新闻在报道中国经济增长数据的同时指出,中国的经济总量按现行汇率计算,相当于日本的2.3倍。分析认为,出口低迷和民间投资下降是中国经济下行的主要原因。该报预测2017年中国经济将更加稳健,在稳控房地产市场和汇率的同时,会通过增加公共投资和减税支撑经济发展。

韩国经济媒体《Money Today》今天报道称,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去年的经济增长率确定为6.7%,这符合中国政府当初制定的6.5%至7%的增长目标,并高于外界的预测值。

报道认为,中国经济增速连续两年低于7%,说明中国经济已正式进入中高速增长的新常态时代。有专家分析称,中国政府提出的“两个一百年目标”,其中之一就是到2020年实现人均GDP较2010年翻一番,这需要在“十三五”期间GDP年均增长率达到6.54%,可以说去年6.7%的增长率开了一个好头。

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称,服务业再次引领中国经济,第三产业无论从增加值还是增速上都超过第一产业和第二产业。

德国《世界报》报道则指出,长期的经济快速增长数满足了中国大多民众需求,并对未来表示乐观。五分之四的中国人相信孩子们会比自己过得更好。

保加利亚经济类网站“MONEY.BG”1月20日报道,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然好于2016年年初时市场对中国经济增长的普遍预期。2017年中国政府将采取一系列措施提振经济,如吸引投资、加大对基础设施的投入等,以保持经济持续和稳定地增长。尽管中国经济发展还面临诸多不确定因素,但是中国经济预计在2017年还会实现6.5%的增长。

贵阳市专业批发市场规划
社区商业工作委员会
中国步行商业街工作委员会
关于召开“2009中国(成都)商业地产发展高峰论坛
关于组织参加“团体标准化培训班”的通知
城镇商业体系建设工作委员会
关于成立中国城市商业网点建设管理联合会标准化技术委
关于成立产品品质链开发研究中心的通知
关于六届七次常务理事会审议通过中国城商联小城镇规划
关于六届七次常务理事会审议通过中国城商联商业创新工
加入协会
协会章程
领导介绍
社团登记证
文件与领导讲话
各地商业规划网点选编
理论研究
经验交流
国外规划及资料
 
主办单位:中国城市商业网点建设管理联合会(简称“中国城商联”)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复兴门内大街45号    邮编:100801
电话:010-66094563(办公室)、010-66094561(会员部)    传真:010-66013032    E-mail:bgs_chinasl@126.com
Copyright © 2010-2011 WLSL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65481号-5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