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会员注册
加入协会 | 精彩图片 | 专家论坛   
网站首页 协会介绍 加入协会 标准化 行业信息 政策法规 商业网点 商业街区
领导讲话 经验交流 理论研究 分支机构 企业之窗 社区商业 协会公告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分支机构 > 正文

城镇商业体系建设工作委员会

作者: 来源: 点击率:13838

 

中国城市商业网点建设管理联合会城镇商业体系建设工作委员会(简称“城商委”)成立于201398日,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正式批准成立的全国性社团组织,在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和中国城市商业网点建设管理联合会(简称:“中国城商联”)的指导下相对独立开展工作。

一、基本职能

城镇商业体系建设是城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城市外围形成城镇商业中心,作为城市商业网点的重要补充,“城商委”在全国范围内有效整合行业资源,合理规划布局,提升自身行业形象与知名度,规范行业发展和市场秩序,工作重点是促进城镇商业的繁荣与健康发展。随着我国新型城镇化进程的推进,商业体系建设已经迈入一个新的发展时期,中国城商委对于促进我国区域经济和乡村振兴的发展、扩大就业有着重要的推动作用。

二、工作内容

1、向政府部门反映各地区城镇商业体系建设的重要问题和政策性建议,积极参与制定城镇商业体系建设的全国整体发展战略和区域性发展规划,完成政府委托、交办的各项任务。

2、向政府主管部门提供城镇商业体系建设的国外先进经验和最新动向,并对各项商业体系建设的实施效果进行总结、汇报。为地方政府在城市新区和新兴城镇开发建设方面提供商业规划和产业体系定位服务。

3、推动城镇商业和区域经济发展,规范各层次城市(镇)商圈和各类型商品交易市场、商贸物流园区、现代服务业产业基地以及多业态商业地产的科学发展和规范建设。

4、发展城镇商业体系建设工作委员会的三类会员单位(地方政府各相关部门、研究院及专业设计机构、投资开发商和运营商),促进各类会员单位协同规划、共同实施城市商业体系的建设并提升城市商业机构的实际运营、管理水平。

5、接受政府委托,参与组织国家关于城镇商业体系建设工作的标准制定、修订与实施。

同国家发展改革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共同立项开展《全国新型城镇化商业服务业体系建设实施标准》起草制订和示范创建工作,全面推动我国城乡融合发展、特色小镇、特色商业街区、农林康养休闲产业的规划和建设工作。

6、辅导和协助投资商、建设运营商提升商业地产的定位、功能配置、业态组合、消费设计和经营管理等各项业务能力,促进城镇商业项目的合理运营和有效回报,避免不必要的资产闲置和浪费。

7、组织国际交流与合作,协助城镇商业项目建设工作,引进国外先进技术、理念和经营管理方法及相关资金、项目,引导城镇建设工作科学、健康、有序发展。

8、建立城镇商业体系建设工作信息网站,创办专业媒体为行业搭建交流互动的平台,促进优秀城镇商业体系建设管理技术、理念和实践经验成果的推广。

9、组织开展城镇商业体系建设的管理、技术和操作技能培训,全面提高各地区城镇商业体系建设管理人员的素质。

三、主要领导

    执行主任:徐志刚 137 0129 4131

 

    四、办公地址

北京市西城区复兴门内大街453-525(邮编:100801

邮箱:112460800@qq.com

贵阳市专业批发市场规划
社区商业工作委员会
中国步行商业街工作委员会
关于召开“2009中国(成都)商业地产发展高峰论坛
关于组织参加“团体标准化培训班”的通知
城镇商业体系建设工作委员会
关于成立中国城市商业网点建设管理联合会标准化技术委
关于成立产品品质链开发研究中心的通知
关于六届七次常务理事会审议通过中国城商联小城镇规划
关于六届七次常务理事会审议通过中国城商联商业创新工
加入协会
协会章程
领导介绍
社团登记证
文件与领导讲话
各地商业规划网点选编
理论研究
经验交流
国外规划及资料
 
主办单位:中国城市商业网点建设管理联合会(简称“中国城商联”)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复兴门内大街45号    邮编:100801
电话:010-66094563(办公室)、010-66094561(会员部)    传真:010-66013032    E-mail:bgs_chinasl@126.com
Copyright © 2010-2011 WLSL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65481号-5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