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会员注册
加入协会 | 精彩图片 | 专家论坛   
网站首页 协会介绍 加入协会 标准化 行业信息 政策法规 商业网点 商业街区
领导讲话 经验交流 理论研究 分支机构 企业之窗 社区商业 协会公告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分支机构 > 正文

商业地产工作委员会

作者: 来源: 点击率:7838

中国城市商业网点建设管理联合会(简称“中国城商联”)成立于1987年,登记管理机关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党建领导机关是国务院国资委党委。

中国城市商业网点建设管理联合会在推动商业地产行业发展方面有着悠久历史和巨大成就。在中国城商联总顾问、原商业部胡平部长亲自关心和支持下,于2003年率先提出“商业地产”概念并前瞻启动相关业务;2014年六届一次理事会批准设立商业地产研究院,后于2019年七届一次理事会按照民政部要求改组成立商业地产工作委员会。

中国商业地产工作委员会(全称“中国城市商业网点建设管理联合会商业地产工作委员会”),是2019年批准设立的中国城商联分支机构;活动地域为全国,是中国商业地产领域最具代表性的社会组织之一。

一、主要职能

依照国家法律法规和《中国城商联章程》、《中国商业地产工作委员会管理条例》相关规定,中国商业地产工作委员会以推动商业、地产、金融与社会服务的资源合作与专业连接为发展宗旨,致力于整合与发挥产业链关联企业的各自优势,促进商业地产高质量专业化发展,构建健康有序的消费大循环保障体系。

中国商业地产工委的主要业务职能包括:商业地产及其延伸领域的会议会展、行业培训、市场研究、信息发布、标准编制、项目论证、资源对接等。

二、工作内容

1、编制商业地产领域相关标准

2、提升商业地产双碳工作水平

3、促进商产融合形态创新发展

4、进行商业地产行业研究与信息发布

5、在商业地产相关领域设立专家委员会和行业智库,加强专业研究和名企示范。

6、组织开展商业地产相关专业会展、企业交流和培训活动
7、接受政府和企业委托,开展个性化定制服务。

三、内设机构

办公室、行业服务处、碳中和工作处、交通枢纽商业工作处、城市综合体工作处、商业元宇宙工作处、商业新物种工作处

四、主要领导

郭增利,中国城市商业网点建设管理联合会副会长兼商业地产工作委员会主任。

    四、办公地址

地址: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荣华南路2号大族广场

 

中国城商联推动“商业地产”发展历史回顾

2003年,中国城商联率先在全国提出了“商业地产”概念,率先推广了“订单地产”“商业地产”概念一经提出,在行业中引起了广泛影响,被社会各界广泛引用,标志着商业和地产两个行业从割裂化、边缘化走向独立化至今商业地产已发展成为一个独立的产业和领域。“商业地产”概念被列入2003年中国商业“十大新闻”。

“商业地产”概念提出后,中国城商联组织全国实力开发商、品牌经销商和中介服务商成立了“中国商业地产联盟”,中国城商联总顾问、原商业部胡平部长担任联盟主席,大连万达董事长王健林担任联盟首任轮值会长。中国商业地产联盟作为中国城商联的分支机构,从2004年起,在全国各地参与和举办了各项大型商业地产论坛活动,并多次组织会员单位参加博鳌亚洲论坛,受到国家领导人的高度重视,为我国商业地产建设和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指导和推动作用。

2004年12月11日,是中国零售业全面开放的历史时刻,为推动行业交流,中国城商联和相关机构在广州联合举办了首届“商业地产博览会与论坛”,中国入世首席谈判代表龙永图先生应邀亲临大会,就零售业全面开放与商业地产机遇进行主题演讲,引起了很大反响。

由于中国城商联对商业地产市场发展有效的引导,引起了国家有关部委的高度重视。2005年,商务部、住建部和国土资源部、中国银行等部委机构与中国城商联一起组成了商业地产发展联合合调查组,对全国重点省市的商业地产市场开展大型调查,使国家对我国商业地产的发展有了清晰的了解,为制定国家宏观经济政策提供了准确依据。

贵阳市专业批发市场规划
社区商业工作委员会
中国步行商业街工作委员会
关于召开“2009中国(成都)商业地产发展高峰论坛
关于组织参加“团体标准化培训班”的通知
城镇商业体系建设工作委员会
关于成立中国城市商业网点建设管理联合会标准化技术委
关于成立产品品质链开发研究中心的通知
关于六届七次常务理事会审议通过中国城商联小城镇规划
关于六届七次常务理事会审议通过中国城商联商业创新工
加入协会
协会章程
领导介绍
社团登记证
文件与领导讲话
各地商业规划网点选编
理论研究
经验交流
国外规划及资料
 
主办单位:中国城市商业网点建设管理联合会(简称“中国城商联”)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复兴门内大街45号    邮编:100801
电话:010-66094563(办公室)、010-66094561(会员部)    传真:010-66013032    E-mail:bgs_chinasl@126.com
Copyright © 2010-2011 WLSL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65481号-5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