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会员注册
加入协会 | 精彩图片 | 专家论坛   
网站首页 协会介绍 加入协会 标准化 行业信息 政策法规 商业网点 商业街区
领导讲话 经验交流 理论研究 分支机构 企业之窗 社区商业 协会公告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企业之窗 > 正文

苏州工业园区邻里中心发展有限公司

作者: 来源: 点击率:8000
 苏州工业园区邻里中心发展有限公司荣获2011年度先进理事单位
 
     苏州工业园区邻里中心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11月,公司在开发、运营等方面形成了中国式“邻里中心”完整、独特的经营理念,商业和公益项目有机结合,企业效益和社会效应协同提高,完善和优化商用产业组合,努力实现“消费者、经营者、股东”三满意,得到中新两国政府的一致肯定,成为苏州工业园区借鉴新加坡经验的成功典范之一。   
     自1998年中国第一座邻里中心建成以来,公司坚持以“政府引导、企业投入、市场化运作”为原则,自加压力、开拓进取,企业规模快速扩张,经济效益持续提升,不仅较好地满足了居民的日常生活需要,完善了园区商业功能布局,也为中国新型商业服务模式的改革与发展做出了探索、积累了经验。
     目前,苏州工业园区已运营有湖东、玲珑、翰林、新城、贵都、师惠、沁苑、方洲8座邻里中心,总投入近5.3亿元,总建筑面积超过16万平米。邻里中心对每一个项目都精益求精,将其建设成区域商业服务业亮点,并带动周边住宅品质的提升。   邻里中心专注于“居住区商业中心”的开发运营,成功改写国内“社区商业”定义,创立了“以房屋租售为经营基础、以市场需求做功能定位、以所有者身份进行行业管理”的特有模式,并创新提出“居住商业,品质生活”的企业定位。
     邻里中心致力于成为中国居住商业第一品牌,持续推进名牌战略,品牌经营与资本运营并举发展。目前已形成 “邻里中心”、“邻里假日”、“邻里生鲜”、“邻里1+1”一主三副的品牌群格局。  
     “邻里中心”自2000年成功商标注册以来,2005、2006年先后被评为江苏省著名商标、江苏省服务名牌,不断放大的品牌效应已经赢得业界的尊敬和市场的认同。2008年中国商业地产行业年会上,“邻里中心”入选“2008中国最具成长性商业品牌”。邻里中心公司也获得中国购物中心区域竞争力特别贡献大奖、中国商业服务业改革开放30周年卓越企业等业界荣誉。   
     经过多年努力,邻里中心逐渐确立了在国内居住商业的领先优势,2004年,以“零缺陷”通过美国AQA公司ISO9000质量体系认证。2006年2月,邻里中心被国家商务部评定为首批“全国社区商业示范”。2008年1月,被国家人事部、商务部联合授予“全国商务系统先进集体”称号。   
     邻里中心倾力肩负社会责任,热心慈善义举,加强诚信建设,先后被中消协和省消协评为“全国诚信维权单位”和“江苏省诚信单位”。
     近年来,邻里中心先后被纳入《苏州工业园区2005-2010年服务业指导意见》、《苏州市商贸业“十一五”发展规划纲要》、《苏州市商业网点布局规划》等指导性文件,2006年7月,国家商务部发布《国内贸易发展“十一五”规划》,在“发展新型零售业态,改造和调整传统零售业”的任务中,“发展邻里中心”成为内容之一。公司营造和谐居住区消费环境的探索和实践成效得到了各级政府的肯定和支持。
     未来,邻里中心将坚持以全方位、多功能、各层次的综合性新型商业业态为企业发展主线:   
     苏州工业园区内,围绕上市中心任务,统筹经济指标和商业服务职能,根据规划,适时、适地建设运营好17座邻里中心,完善居住区商业配套功能,并持续推进“三满意”理念的实践。   
     苏州工业园区外,通过战略投资在全国各地实施居住区商业项目的区域开发,实现邻里中心的成功复制,使“邻里中心”品牌走向全国,向“中国商业新业态”的企业愿景迈进。        
     以提升13亿国人“每一个人,每一天”的生活品质为己任,邻里中心矢志成为中国居住商业的领跑者!
 
贵阳市专业批发市场规划
社区商业工作委员会
中国步行商业街工作委员会
关于召开“2009中国(成都)商业地产发展高峰论坛
关于组织参加“团体标准化培训班”的通知
城镇商业体系建设工作委员会
关于成立中国城市商业网点建设管理联合会标准化技术委
关于成立产品品质链开发研究中心的通知
关于六届七次常务理事会审议通过中国城商联小城镇规划
关于六届七次常务理事会审议通过中国城商联商业创新工
加入协会
协会章程
领导介绍
社团登记证
文件与领导讲话
各地商业规划网点选编
理论研究
经验交流
国外规划及资料
 
主办单位:中国城市商业网点建设管理联合会(简称“中国城商联”)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复兴门内大街45号    邮编:100801
电话:010-66094563(办公室)、010-66094561(会员部)    传真:010-66013032    E-mail:bgs_chinasl@126.com
Copyright © 2010-2011 WLSL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65481号-5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