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会员注册
加入协会 | 精彩图片 | 专家论坛   
网站首页 协会介绍 加入协会 标准化 行业信息 政策法规 商业网点 商业街区
领导讲话 经验交流 理论研究 分支机构 企业之窗 社区商业 协会公告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经验交流 > 正文

商业将成华天酒店增长引擎

作者:彭翔 来源:人民网•地产•商业 点击率:4269

商业将成华天酒店增长引擎

    日前,湘股华天酒店(000428)发布2010年年报,每股收益0.25元,每股净资产2.52元,营业收入13.7亿余元,基本符合机构此前的预期,同时公司拟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3股。从年报看,华天酒店的发展战略从“酒店+地产”变化为“酒店+地产+商业”成为一大亮点。

    公司年报显示,酒店服务业营收依旧增长强劲,2010年全年收入达12亿余元,同比增长21.53%,潇湘华天大酒店、长春华天大酒店和株洲华天大酒店经营状况良好,成为公司增收的主要来源之一。公司第二大业务房地产业由于受到国家宏观调控影响,收入略微下滑。

    记者观察到,为了应对国家对房地产业的宏观调控,华天酒店提出“酒店+地产+商业”的发展战略。针对公司发展战略的调整,公司董秘刘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酒店业依然是我们的王牌,今年将有5、6家酒店开业,这些新开的酒店今年将为公司贡献利润,我们要把华天酒店打造成一个品牌,并且将其无限延伸下去。”

    面对国家针对房地产业的宏观调控,刘胜坦言华天酒店确实也感受到了压力,不过公司正在积极调整战略,开发商业地产项目,为公司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刘胜说:“传统的酒店,就是为顾客提供住宿、吃饭的地方,最多加一点娱乐项目,但是我们想要创新酒店业的盈利模式,不但让顾客吃得好、住得好,还要买到当地正宗的土特产。”据了解,华天酒店在湘潭建设路口新建的酒店,准备将一楼开辟成为商铺,为酒店住户提供购物服务。另外,公司准备在张家界打造一条以华天大酒店为中心的民俗风情街,争取打造成当地的旅游景点之一。

    刘胜表示,一般酒店需要两年才能进入盈利期,但是华天酒店只需一年,通过集中采购和规模效益,公司今年的发展还将提速,向打造“百亿集团”的目标迈进。

贵阳市专业批发市场规划
社区商业工作委员会
中国步行商业街工作委员会
关于召开“2009中国(成都)商业地产发展高峰论坛
关于组织参加“团体标准化培训班”的通知
城镇商业体系建设工作委员会
关于成立中国城市商业网点建设管理联合会标准化技术委
关于成立产品品质链开发研究中心的通知
关于六届七次常务理事会审议通过中国城商联小城镇规划
关于六届七次常务理事会审议通过中国城商联商业创新工
加入协会
协会章程
领导介绍
社团登记证
文件与领导讲话
各地商业规划网点选编
理论研究
经验交流
国外规划及资料
 
主办单位:中国城市商业网点建设管理联合会(简称“中国城商联”)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复兴门内大街45号    邮编:100801
电话:010-66094563(办公室)、010-66094561(会员部)    传真:010-66013032    E-mail:bgs_chinasl@126.com
Copyright © 2010-2011 WLSL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65481号-5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