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会员注册
加入协会 | 精彩图片 | 专家论坛   
网站首页 协会介绍 加入协会 标准化 行业信息 政策法规 商业网点 商业街区
领导讲话 经验交流 理论研究 分支机构 企业之窗 社区商业 协会公告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社区商业 > 正文

“数字健康城市促进工程”在京启动

作者: 来源: 点击率:658

“数字健康城市促进工程”在京启动

 

8月26日下午,数字健康城市促进工程暨数字健康城市建设研讨会在北京世纪金源大饭店国际会议厅举行。

 

 

 

来自中国健康管理协会、中国电子节能技术协会、中国城市商业网点建设管理联合会、中关村文化产业创新促进会等机构与企业的130余名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启动仪式。

 

会议现场

数字健康城市促进工程,是我国首个城市级别的以推动城市居民健康管理和健康产业数字化升级为目标的系统工程。

该工程在中国健康管理协会支持和中关村文化产业创新促进会的协办下,由中国电子节能技术协会数字康养工作委员会、中国社区商业工作委员和中国城商联城市更新工作委员会联合发起。

 

 

参会部分嘉宾

 

据中国电子节能技术协会数字康养工作委员会首任会长、我国著名海外院士领军人物李松军院士介绍,“数字健康城市促进工程”是中数康委作为专业的行业社团组织积极响应健康中国和数字中国国家战略而推出的一项重要举措。数字中国和健康中国是以人民为中心,致力于提高人民生活质量和实现全面发展的基本国家战略。数字健康城市促进工程则是数字中国和健康中国相互融合、相互促进的具体实践活动。

数字健康城市的建设,以数字化的手段打造健康城市,实现健康管理的全面数字化,将极大地提升城市健康管理的水平,提升城市的健康指数,提升居民的健康素养,改善居民健康。

 

 

李松军

年近八旬的原卫生部部长高强与中国民族卫生协会会长吴英萍也参加了启动仪式。

 

 

高部长在致辞中讲到,我国政府高度重视医疗健康卫生事业,始终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并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关心人民群众的健康。他说,数字健康城市促进工程是一项非常有意义的工作。这项工程是行业协会联合发起的,如果想要扎实落地,必须充分发挥政府的领导作用,要通过有效的手段把政府的关注与人民群众的关切有效结合起来,行业协会就是要在政府和群众之间搭建一座桥梁。他强调,做好一项工程,一定要有标准,有实施方案,有样板,还要有保障。保障不仅要有经济上的保障和技术上的保障,还要有机制上的保障。

他指出,一项对人民群众有意义的事情,需要多方联动,各级政府、行业协会、企业、群众多方参与,才能由小到大,逐步发展,真正发展成为造福人民的伟大事业。

 

 

高强

中国电子节能技术协会数字康养工作委员会名誉会长、我国著名医疗保健专家王树华在致辞中指出,数字化健康服务是未来医疗保健服务的重要发展方向,它可以通过数字化平台实现医疗资源的共享和优化,提升医疗服务的效率和质量,让居民享受更加便捷的医疗服务。数字健康城市的建设也是城市化进程中的一项重要任务,可以为城市居民提供更智能、健康、安全的生活环境,提高城市的智慧发展水平。

 

 

王树华

中国健康管理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周华在致辞中表示,将与中国电子节能技术协会以及其他联合发起方一起,积极参与数字健康城市的顶层设计、标准制定和相关的建设与推进工作,加强与各方合作,共同推动数字化技术在健康管理领域的应用与创新,致力于构建一个数字化、智能化的健康管理体系,提升健康管理的质量和效率。同时,也将加强对健康管理人才的培养与引进,为数字健康城市的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持。

 

 

周华

联合发起方——中国社区商业工作委员主任董利表示,将发挥中国社商委在社区商业领域的优势条件,大力推动数字健康促进工程进入社区,将与中数康委共同建设“社区康坊-数字健康小屋”,提升社区居民的数字化健康管理水平,造福广大社区居民。

 

 

董利

联合发起方——中国城商联城市更新工作委员会主任黄玺庆表示,数字健康城市促进工程作为一项重要的城市发展战略,不仅包含了数字健康小屋等具体项目,还包括数字健康产业社区。城更委目前正在组织制定我国第一部《产业社区建设管理指南》团体标准。我们非常愿意用这个标准来指导数字健康产业社区的建设,共同推动数字健康城市的高质量发展。

 

 

黄玺庆

数字健康城市促进工程协办方——中关村文化产业创新促进会书记王秀义在讲话中指出,促进会秉持“科技助力健康,智慧益进康养”的理念,目前正联合中国社会工作者联合会彤馨工程办公室、相关街道办事处,大力推动国家科技部小区、航天小区的“三康社区”示范基地建设,今后还将复制到京郊“三康农庄”建设之中。数字健康城市建设与促进会的“三康社区”、“三康农庄”建设,有高度的契合性和巨大的合作空间。

 

 

王秀义

工信部机关原正厅级巡视员,世界数字经济组织顾问赵忠抗指出,加快数字健康城市建设,应该从四个方面着力抓紧抓好。一是打破惯性思维,创新治理理念;二是加快转型升级,拓宽融合深度;三是激发市场活力,开辟发展空间;四是提升要素效率,畅通经济循环。他表示,抓好以上四点,就需要我们积极探索线上新模式、激活新市场,加快促进产业数字化转型新动能,不断培育发展共享经济新业态,创造生产要素供给新方式,不断开拓数字技术应用新领域。

 

 

赵忠抗

中国电子节能技术协会数字康养工作委员会联席会长兼秘书长闻瑾瑜代表主办方介绍了数字健康城市促进工程的行动计划和落地模式。她说,启动仪式后中数康委开始城市选址工作。目前,已经有无锡、洛阳、温州、合肥等几个城市在商洽之中。

闻瑾瑜

与会领导共同启动了数字健康城市促进工程。

 

 

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之后,举行了数字健康城市促进工程的首批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

中数康委北京团队、上海团队、无锡团队、山东团队部分人员参加了启动仪式。

 

 

团队合影

数字健康小屋形象在启动仪式上正式发布。

 

 

壹宅壹院设计机构总经理 王岳忠

在下半场的数字健康城市建设研讨会环节,来自健康管理、养老、医学AI、资本、数字技术等领域的八位专家分享了各自的智慧和实践经验。

 

 

 

数字健康城市--数字健康小屋的建设与管理

演讲人:安和健康商务总监吴昊

 

 

吴昊


数字健康城市---健康基础设施建设的投资新模式

演讲人:鼎盛信和董事长王大为

 

 

王大为

 

老年人功能健康数化字监测与干预

演讲人:同方健康医疗事业部总经理张永超

 

 

张永超

 

用数字打造“让儿女不在身边视同在身边”的中国式养老模式

演讲人:立林物联网研究院副院长 仲士平

 

 

仲士平

 

医疗AI大脑与城市数字化

演讲人:中国电子节能技术协会数字康养工作委员会联席会长

欧洲自然科学院院士

江苏省转化医学研究院专利转化与培训中心主任 陆培华

 

 

陆培华

 

医疗领域AI大模型的标准体系研究

演讲人: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工业大数据集成与应用重点实验室系统架构师 张巍

 

 

张巍

 

医疗企业的数字化战略探讨

演讲人:中国电子节能技术协会数字康养工作委员会首席数字官、美智星(上海)数字科技有限公司CTO、广东数字经济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产融中心、终身教育学院特聘讲师 沈欣

 

 

沈欣

 

AIGC 硬件与软件在医疗健康领域的应用

演讲人:中国电子节能技术协会数字康养工作委员会执行秘书长、上海科学院新能源技术研究所双碳联合中心主任 万家乐

 

 

万家乐

 

 

贵阳市专业批发市场规划
社区商业工作委员会
中国步行商业街工作委员会
关于召开“2009中国(成都)商业地产发展高峰论坛
关于组织参加“团体标准化培训班”的通知
城镇商业体系建设工作委员会
关于成立中国城市商业网点建设管理联合会标准化技术委
关于成立产品品质链开发研究中心的通知
关于六届七次常务理事会审议通过中国城商联小城镇规划
关于六届七次常务理事会审议通过中国城商联商业创新工
加入协会
协会章程
领导介绍
社团登记证
文件与领导讲话
各地商业规划网点选编
理论研究
经验交流
国外规划及资料
 
主办单位:中国城市商业网点建设管理联合会(简称“中国城商联”)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复兴门内大街45号    邮编:100801
电话:010-66094563(办公室)、010-66094561(会员部)    传真:010-66013032    E-mail:bgs_chinasl@126.com
Copyright © 2010-2011 WLSL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65481号-5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