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会员注册
加入协会 | 精彩图片 | 专家论坛   
网站首页 协会介绍 加入协会 标准化 行业信息 政策法规 商业网点 商业街区
领导讲话 经验交流 理论研究 分支机构 企业之窗 社区商业 协会公告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专项业务 > 正文

“兴农富林”行动为浙江乡村高质量发展赋能

作者: 来源: 点击率:1805

“兴农富林”行动为浙江乡村高质量发展赋能

3月19日,中国城市商业网点建设管理联合会(以下简称:中国城商联)举办的全国播商“兴农富林”行动在杭州“农发·城市厨房”举行,活动中中国城商联兴农富林杭品(圳品)中心,通过展陈浙江区域公用品牌、乡土特色产品、品质90+产品和中检技术服务推出的丘引助手系统,推动道地原产地产品“专供、专销”、“优质、优价”,用质量技术服务为助力浙江乡村高质量发展赋能。

中国城商联:“兴农富林”行动为浙江乡村高质量发展赋能

图为活动现场

全国播商兴农富林行动是经国家林草局批准,在国家林草局改革发展司、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的大力支持下,旨在推动数字乡村建设,助力农村三产与数字经济融合发展的重要尝试,将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

根据《浙江省乡村振兴促进条例》的要求,浙江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应当推动农产品集体商标、证明商标注册和有机农产品认证,加大对农产品原产地和农产品地理标志的登记保护,建立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生产和管理标准体系,鼓励农产品生产者加强对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的培育、保护和推广。

全国商业规划管理办公室主任、全国商业资产评估工作委员会主任、中国城市商业网点建设管理联合会会长宣春雷认为,“全国播商兴农富林行动”的工作重点任务就是要组织带领规范协调全国网络商业平台、网络直播行业、城镇商业网点宣传推广我国广大乡村的自然资源、生态资源、历史、地理、民族、民俗文化资源、康养旅游资源、教育研学资源、美食资源、特色农林牧副渔产品资源。

该行动还将推动各类型资源体的商品属性、服务属性、价值属性的有效保护和开发利用,促进农林业资源产品化、产品产业化、产业商品化、商业市场化,从而构建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体系,实现城乡生产、生活、生态与消费各层次对接,既推动农业农村产业兴旺、农民富裕,又适应城镇居民消费升级趋势。

3月19日开业的“农发·城市厨房”是全国首个“农”字综合体,为浙江省农发集团投资建设的最大单体项目。为实现农产品流通产业与现代城市商业的有效融合,着力打造为杭城和浙江省餐饮界的中央厨房、国内外优质食材的集采中心,省农都公司组建了浙江农都城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和浙江农产品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实行集团化、专业化管理,形成“1+2”的发展新格局。

“农发·城市厨房”项目以“一个中心、两个平台”(体验中心、智能管理服务平台、农产品现货交易平台)和“五位一体”(展示体验、线上线下交易、在岸离岸结算、信息价格指数生成与发布、产融结合)的功能落位,着力打造为杭城和浙江省餐饮界的中央厨房,国内外优质食材的集采中心;成为食享家们的朝圣地,美食爱好者的天堂。

该项目还将通过“百县千碗”带动建设一批全浙江省优质农副产品基地,助力乡村振兴,加快推动优质农副产品“六进”即进高速服务区、旅游集散中心、高等级旅游景区、旅游度假区及政府、省属国企、高校食堂,不断拓宽优质农副产品供应渠道。未来,“城市厨房”将成为“百县千碗”的优秀展示窗口和平台。

中国城商联:“兴农富林”行动为浙江乡村高质量发展赋能

全国农林食产品质量和商业品牌管理服务中心(浙江总部)在活动现场亮相

活动中还发布了,“全国商业资产评估中心(浙江中心)、全国农林食产品质量和商业品牌管理服务中心(浙江总部)、全国播商兴农富林行动(浙江组委会)”的成立信息,中国城商联浙江办事处负责组织实施工作。

贵阳市专业批发市场规划
社区商业工作委员会
中国步行商业街工作委员会
关于召开“2009中国(成都)商业地产发展高峰论坛
关于组织参加“团体标准化培训班”的通知
城镇商业体系建设工作委员会
关于成立中国城市商业网点建设管理联合会标准化技术委
关于成立产品品质链开发研究中心的通知
关于六届七次常务理事会审议通过中国城商联小城镇规划
关于六届七次常务理事会审议通过中国城商联商业创新工
加入协会
协会章程
领导介绍
社团登记证
文件与领导讲话
各地商业规划网点选编
理论研究
经验交流
国外规划及资料
 
主办单位:中国城市商业网点建设管理联合会(简称“中国城商联”)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复兴门内大街45号    邮编:100801
电话:010-66094563(办公室)、010-66094561(会员部)    传真:010-66013032    E-mail:bgs_chinasl@126.com
Copyright © 2010-2011 WLSL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65481号-5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