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会员注册
加入协会 | 精彩图片 | 专家论坛   
网站首页 协会介绍 加入协会 标准化 行业信息 政策法规 商业网点 商业街区
领导讲话 经验交流 理论研究 分支机构 企业之窗 社区商业 协会公告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社区商业 > 正文

热点 | 北京市发布促进商圈发展14条具体措施

作者: 来源: 点击率:1453

热点 | 北京市发布促进商圈发展14条具体措施

发表时间:2022-03-01 16:26
图片


为打造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消费地标,市商务局会同市财政局、市公安局等10个部门印发了《关于进一步促进商圈发展的若干措施》,从创新商圈管理模式、营造繁荣规范的商圈消费环境、提高商圈智慧化水平、加大政策支持力度等四大方面提出了14条促进商圈发展的具体举措,从供需两端发力,打造国际化、品质化、便利化商圈。

 

在创新商圈管理体制和运营机制方面,鼓励属地政府、街道和产权单位因地制宜创新街区治理模式,建立多方共建机制,推广“多方共管、行业自治”的望京小街管理模式,厘清职责边界,发挥街区商户行业自治的能动性。

 

《措施》要求各区政府在重点商圈开展“条块结合”综合执法试点,由商圈所在街道办事处(乡镇政府)统筹协调公安、消防、市场监管、应急管理等部门,依据法律法规规章要求的标准、程序、时限等对商圈开展综合执法监管,避免出现不同部门对同一事项政策标准冲突等问题,提升治理水平,优化营商环境。


对于国家和本市认定的老字号企业,除设置店铺招牌外,可以设置体现历史文化的传统匾额和楹联。连锁经营的店铺可以沿用统一品牌的设计风格、色调设置店铺招牌,提升商业消费氛围和商圈吸引力。

 

同时,鼓励在西单、王府井、CBD等市级重点商圈,周末、节假日、重大赛事等时机,延长经营时间,举办主题促消费活动。同时,各属地政府为商圈培育发展夜间经济提供交通、城管、治安等综合执法、服务保障,助力打造地标性商圈。


在支持商圈、商场改造提升方面,充分发挥商业流通发展资金引导作用:

一是支持“互联网+流通”创新示范项目,鼓励发展线上线下融合的新零售、智能消费体验中心或体验店等新模式新业态,推进科技赋能数字化商圈。

二是鼓励商圈开设首店、开展首发活动,对符合条件的首店和首发活动,按照现行首店政策给予支持,支持商圈引入优质市场主体。

三是支持重点商圈内传统商场外立面改造、店内装修更新、设备购置及水电气热等配套设施建设及数字化改造建设等。


(来源:北青网官方账号)

 
贵阳市专业批发市场规划
社区商业工作委员会
中国步行商业街工作委员会
关于召开“2009中国(成都)商业地产发展高峰论坛
关于组织参加“团体标准化培训班”的通知
城镇商业体系建设工作委员会
关于成立中国城市商业网点建设管理联合会标准化技术委
关于成立产品品质链开发研究中心的通知
关于六届七次常务理事会审议通过中国城商联小城镇规划
关于六届七次常务理事会审议通过中国城商联商业创新工
加入协会
协会章程
领导介绍
社团登记证
文件与领导讲话
各地商业规划网点选编
理论研究
经验交流
国外规划及资料
 
主办单位:中国城市商业网点建设管理联合会(简称“中国城商联”)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复兴门内大街45号    邮编:100801
电话:010-66094563(办公室)、010-66094561(会员部)    传真:010-66013032    E-mail:bgs_chinasl@126.com
Copyright © 2010-2011 WLSL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65481号-5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