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会员注册
加入协会 | 精彩图片 | 专家论坛   
网站首页 协会介绍 加入协会 标准化 行业信息 政策法规 商业网点 商业街区
领导讲话 经验交流 理论研究 分支机构 企业之窗 社区商业 协会公告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信息 > 正文

中国城商联会长宣春雷一行及专家团队在深圳市福田区开展物管城市模式调研工作

作者: 来源: 点击率:2232

8月9日-10日中国城商联会长宣春雷一行及专家团队在深圳市福田区顺利开展为期两天的物管城市模式课题研究、标准制定及示范创建调研工作,区城管局、华富街道、深业物业集团为主要调研单位。

9日上午物管城市项目调研组在深业物业集团听取汇报工作,深业物业集团战略投资部郭荣宇向课题组详细介绍了深业物业在福田区开展的物管城市工作情况,华富街道管理处主任晏小辉则重点介绍了华富街道的物管城市模式具体实施工作。下午课题组深入现场考察调研了“田面村”。

10日上午物管城市模式项目座谈会和项目启动会在福田区城管大楼501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主题为:关于物管城市模式课题研究调研及课题启动。

参会人员有:

中国城市商业网点建设管理联合会:

宣春雷 全国商业规划管理办公室主任 中国城商联会长

李秉仁 住建部原总经济师

韩健徽 中国步行商业街工作委员会主任 城商联秘书长                                    

  中国社区商业工作委员会主任 城商联副会长

谢振华 中国商业物业发展建设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

  北京林业大学物业管理系教授、学科负责人

周小力 中国商业物业发展建设工作委员会综合部负责人

福田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

  福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局长

  福田区市政环卫绿化管护中心主任

陆斯敏 福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四级调研员

  福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办公室主任

邓山城 福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环卫科科长

刘克宁 福田区城市管理建设中心副主任

吴光辉 福田区市政环卫绿化管护中心综合部负责人

深业集团(深圳)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肖武春 深业物业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

王于斌 深业物业集团副总经理

郭荣宇 深业物业集团战略投资部

  深业城市运营服务公司

 

会议由深业物业集团战略投资部郭荣宇主持。

中国商业物业发展建设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谢振华简要介绍了本次课题研究的大体背景情况,以及选择深业物业管理的福田区作为物管城市的主要研究对象是因为其更具有落地性和行业普适性,且利于物管城市模式标准的推广和应用。

中国步行商业街工作委员会主任城商联秘书长韩建徽在会上提出四点建议:一是需要明确物管城市的管理模式,提炼共性、突出个性,因地制宜设置几个版本,可以做到辐射周边城市,面向全国推广;二是清晰物管城市的三个层次:管理的内容和定义、谁来管、怎么管。语言表述应做到标准;三是要体现出以人为本、为人民服务的核心理念;四是分清物管城市与其他‘城市’的关系和区别,注重常规工作和突发性的工作,建立公共卫生事件等的应对体系。

北京林业大学物业管理系教授、学科负责人韩朝教授简要介绍了物业管理的发展历程,同时从学术的角度表达了自己的一些看法和建议,资本的加入使得物业行业将会实现3-5年的跳跃式发展,机会更多,业态不断增加,物业产业链不断加宽延长,网络技术的进步也给予物业公司非常好的转型升级机会。韩教授在会上表达了对这次参与课题研究的感恩和信心,最后建议:在课题中增加一部分国际化的内容,比较其他国家在这方面是怎么做的,做到取长补短。

中国社区商业工作委员会主任城商联副会长董利通过介绍两个社区商业改造的典型案例,为物管城市的运营与合作提供了更多的新思路。对本次考察调研给予很高的评价,认为通过福田区的物管城市项目看到了深圳市同步进入:开发建设、城市管理、服务和运营三个阶段,由劳动密集型向技术型转变,破解了城市管理的痛点和难点,对经济发展,提升生活服务和人们幸福指数,实现可持续发展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住建部原总经济师李秉仁从政府职能角度提出自己的想法和建议。希望物业公司和福田区城管局以及课题组通力合作,把分散的业务集中起来,明确职能职责,不断扩充内涵和外延,集中突破多年来物业管理和城市管理中遇到的难题。探索物管城市的新模式,负起城市管理的责任。同时希望课题组共同把这个项目做好,不断探索,不断创新,不断提高标准,为深圳市甚至为全国做出贡献。

全国商业规划管理办公室主任中国城商联会长宣春雷首先肯定了福田区在物业城市管理布局和探索的战略高度。宣会长提出:物业城市管理核心应该是为人民服务。应该给予居民像家人一样的关切,从小区管理上升到城市管理,从物业管理员上升到城市大管家。同时,宣会长还指出物管城市未来的四个发展方向:环境综合管理服务+传统物业管理模式+商业服务业+社会保障服务机制。物管城市内涵需要加深,外延需要扩展,应从管理简单的生活类社区走向管理更为广义的社区,从城市管理走向乡村振兴。

最后对课题组布置了下一步工作计划:课题组需要清晰标准化发布的程序;深业物业应成立专业课题研究组,先梳理福田区项目的基础标准和指标;谢振华秘书长负责梳理标准规范和工作计划表,顺利推动课题研究工作;梳理清晰新增的该领域的专业术语、新职业目录职称职级等,为下一步成立教育培训学校(承担物业管理教育)打下基础。

会上城管局领导和深业物业负责人均表达了对领导和专家们的感谢和顺利完成课题的信心,课题组将紧密配合,调动一切可用资源,共同推进物管城市课题研究,以这个课题作为起点,把标准和示范做好,再进一步推广到全国。

贵阳市专业批发市场规划
社区商业工作委员会
中国步行商业街工作委员会
关于召开“2009中国(成都)商业地产发展高峰论坛
关于组织参加“团体标准化培训班”的通知
城镇商业体系建设工作委员会
关于成立中国城市商业网点建设管理联合会标准化技术委
关于成立产品品质链开发研究中心的通知
关于六届七次常务理事会审议通过中国城商联小城镇规划
关于六届七次常务理事会审议通过中国城商联商业创新工
加入协会
协会章程
领导介绍
社团登记证
文件与领导讲话
各地商业规划网点选编
理论研究
经验交流
国外规划及资料
 
主办单位:中国城市商业网点建设管理联合会(简称“中国城商联”)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复兴门内大街45号    邮编:100801
电话:010-66094563(办公室)、010-66094561(会员部)    传真:010-66013032    E-mail:bgs_chinasl@126.com
Copyright © 2010-2011 WLSL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65481号-5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