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会员注册
加入协会 | 精彩图片 | 专家论坛   
网站首页 协会介绍 加入协会 标准化 行业信息 政策法规 商业网点 商业街区
领导讲话 经验交流 理论研究 分支机构 企业之窗 社区商业 协会公告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商业街区 > 正文

中国商街委发布《步行街战疫报告》

作者: 来源: 点击率:3222

2020年2月25日,中国步行商业街工作委员会发布《步行街战疫报告:关于新冠肺炎疫情对步行街的影响及对策》(下称报告)。

报告将步行街分为综合型、专业型、商旅文型、商圈型四种类型,以成都宽窄巷子、合肥罍街、济南泉城路、无锡清名桥、深圳东门、南京新街口、西宁力盟商业巷、青岛台柳路、西安老城根等步行街为样本案例,通过线上访谈、问卷调查、数据分析、专家研讨等方式调研撰写完成。

报告分析了步行街具有经济和社会的双重属性,是劳动用工密集性产业,是商业服务业高度集聚的区域,对促进消费增长和国民经济发展的作用十分显著。

中国步行商业街工作委员会主任韩健徽指出,步行街是满足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载体,是促进消费转型升级的有效抓手;是提升城市品牌形象的闪亮名片,是拉动区域经济发展的强力引擎。步行街是城市的商业繁荣地、旅游目的地和文化展示地,是实现商旅文产业融合发展的黄金结合点。

报告通过对步行街客流量、营业额、利润率三个重要经济指标的分析,特别强调指出,步行街是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严重的行业,出台阶段性、有针对性的支持政策和措施,有序推动步行街的复工、复业、复市,对建立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稳企业稳就业稳岗位,积极扩大国内有效需求,保民生,促消费,努力实现今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具有紧迫和重要的现实意义。

报告对国家、各地政府、步行街主管部门、管理运营机构、各级社会组织,在推动步行街的复业、回暖、发展、提升中应发挥的职能和作用,提出了务实的政策和措施建议。

报告由中国步行商业街工作委员会联合陕西中商联商业研究院、上海大学世界商业街区研究院、成都特色商业街协会、南京商业地产商会等研究机构和社会组织共同参与起草,旨在支持各地步行街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和实现经济平稳发展,为国家和各地制定支持政策提供行业依据。

贵阳市专业批发市场规划
社区商业工作委员会
中国步行商业街工作委员会
关于召开“2009中国(成都)商业地产发展高峰论坛
关于组织参加“团体标准化培训班”的通知
城镇商业体系建设工作委员会
关于成立中国城市商业网点建设管理联合会标准化技术委
关于成立产品品质链开发研究中心的通知
关于六届七次常务理事会审议通过中国城商联小城镇规划
关于六届七次常务理事会审议通过中国城商联商业创新工
加入协会
协会章程
领导介绍
社团登记证
文件与领导讲话
各地商业规划网点选编
理论研究
经验交流
国外规划及资料
 
主办单位:中国城市商业网点建设管理联合会(简称“中国城商联”)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复兴门内大街45号    邮编:100801
电话:010-66094563(办公室)、010-66094561(会员部)    传真:010-66013032    E-mail:bgs_chinasl@126.com
Copyright © 2010-2011 WLSL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65481号-5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