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会员注册
加入协会 | 精彩图片 | 专家论坛   
网站首页 协会介绍 加入协会 标准化 行业信息 政策法规 商业网点 商业街区
领导讲话 经验交流 理论研究 分支机构 企业之窗 社区商业 协会公告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分支机构 > 正文

工业基地商业服务业体系建设工作委员会

作者: 来源: 点击率:4414
 

中国城市商业网点建设管理联合会工业基地商业服务业体系建设工作委员会(简称:“工业基地工委”),成立于2019年,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正式备案的全国性社团组织,在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和中国城市商业网点建设管理联合会(简称:“中国城商联”)指导下相对独立开展工作。

一、基本职能

发展成为中国工业基地(城镇)商业规划、建设和管理领域的代表性行业组织,全面推动我国新型城镇化建设进程。结合各个工业基地的实际情况,在全国范围内整合商业服务业资源、金融信息资源和工业原材料生产及工业制造资源,在国家有关政策的指导下,通过“盘活存量、激活储量、再造增量”方式,盘活老工业基地存量资产,激发老工业基地创新力,培育老工业基地新的经济增长点,帮助老工业基地添加新动力,焕发新活力,促进老工业基地转型升级,提升老工业基地职工家属和周边群众的生活品质。

二、工作内容

1、向工业基地所属上级主管部门和所在地区政府部门反映工业基地商业服务业体系建设的重要问题和政策性建议,积极参与制定工业基地(城镇)商业体系建设全国整体发展战略和区域性发展规划,完成政府委托、交办的各项任务。

2、向政府主管部门提供工业基地商业服务业转型升级的国外先进经验和最新动向,并对各项商业体系建设的实施效果进行总结、汇报。为行业主管部门和地方政府在城市新区和新型城镇化开发建设方面提供商业规划和产业体系定位服务。

3、因地制宜制定工业基地商业服务业转型升级整体方案,促进工业基地与所在地区城市实现产城融合,不断提高工业基地职工、家属和周边百姓的生活质量。

4、为委员单位参与工业基地商业服务业转型升级建设搭建平台、发挥桥梁作用,帮助老工业基地“盘活存量,激活储量,再造增量”,促进老工业基地商业服务业换发新活力。

5、推动工业基地(城镇)商业和区域经济发展,规范各层次城市(镇)商圈和各类型商品交易市场、商贸物流园区、现代服务业产业基地以及多业态商业地产的科学发展和规范建设。

6、发展相关产业链上下游企事业单位及个人为“中国城商联”会员,促进各类会员单位共同规划、实施工业基地商业服务业体系的建设。该类型的“中国城商联”会员受“中国城商联”委托由“中国城商联工业基地工委”协助管理。

7、接受政府部门委托,参与国家关于工业基地商业服务业体系建设工作的标准制定、修订与实施。

8、辅导和协助投资商、建设运营商提升工业基地商业服务业地产的定位、功能配置、业态组合、消费设计和经营管理等各项业务能力,促进工业基地商业服务业项目的合理运营,提高回报效率,避免不必要的资产闲置和浪费。

9、组织国际交流与合作,协助工业基地(城镇)商业服务业项目建设工作,引进国外先进技术、理念和经营管理方法及相关资金、项目,引导工业基地商业服务业建设工作的科学、健康、有序发展。

10、建立工业基地商业服务业体系建设工作信息网站,创办专业媒体为行业搭建交流互动的平台,促进先进的工业基地(城镇)商业服务业体系建设管理技术、理念和实践成果的推广。

11组织开展工业基地商业服务业体系建设的管理、技术和操作技能培训,全面提高各地区工业基地(城镇)商业体系建设管理人员的素质。

三、主要领导

  任:李朝林

副主任:李如林、曹涛、陈秋波

秘书长:蔡胜

四、办公地址

湖北省潜江市江汉油田广华广南二路
贵阳市专业批发市场规划
社区商业工作委员会
中国步行商业街工作委员会
关于召开“2009中国(成都)商业地产发展高峰论坛
关于组织参加“团体标准化培训班”的通知
城镇商业体系建设工作委员会
关于成立中国城市商业网点建设管理联合会标准化技术委
关于成立产品品质链开发研究中心的通知
关于六届七次常务理事会审议通过中国城商联小城镇规划
关于六届七次常务理事会审议通过中国城商联商业创新工
加入协会
协会章程
领导介绍
社团登记证
文件与领导讲话
各地商业规划网点选编
理论研究
经验交流
国外规划及资料
 
主办单位:中国城市商业网点建设管理联合会(简称“中国城商联”)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复兴门内大街45号    邮编:100801
电话:010-66094563(办公室)、010-66094561(会员部)    传真:010-66013032    E-mail:bgs_chinasl@126.com
Copyright © 2010-2011 WLSL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65481号-5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