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会员注册
加入协会 | 精彩图片 | 专家论坛   
网站首页 协会介绍 加入协会 标准化 行业信息 政策法规 商业网点 商业街区
领导讲话 经验交流 理论研究 分支机构 企业之窗 社区商业 协会公告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分支机构 > 正文

城市商业文化创意工作委员会

作者: 来源: 点击率:4276
 

中国城市商业网点建设管理联合会城市商业文化创意工作委员会(简称:“商文委”),成立于2016年,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正式备案的全国性社团组织,在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和中国城市商业网点建设管理联合会(简称:“中国城商联”)指导下开展工作。是中国城市商业文化创意发展的领军组织。

 

一、基本职能

响应供给侧改革,加快现代商业服务业发展,构建发展新体制,创新发展新模式,带动产业文化化和文化产业化,推进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建立健全现代城市商业文化创意产业体系,进一步弘扬中国传统优秀商业文化,保护和发展中国民族商业产业、民族品牌和民族商业文化,推动我国商业服务业产业体系的文化化、市场化、国际化进程。加强我国城市化进程和城镇化建设中,文化创意和艺术设计服务与商业服务业产业体系和商业功能体建设的融合发展。提升城市商业文化街区的规划设计、特色商业文化乡镇的规划设计、特色商业文化旅游景观的规划设计,促进文化创意艺术和设计服务同各类型主题和特色商业地产的有机结合和科学发展,构建商业与文化、创意与时尚、艺术与设计融合性发展的城市商业文化创意艺术体系。

二、工作内容

1、研究和促进我国城市商业文化创意艺术设计体系建设工作,推动城市商业服务业与城市公共文化事业、城市文化产业和城市文化消费的有机融合。

2、研究和探索以商品和服务为形式,以文化为内涵认知,以创意为外延感知的多维体验式商业空间模式建设工作;创建多元化城市商业功能体的生态学机制,建设商业性文化艺术消费空间与文化艺术性商业消费体验相结合的城市商业文化传承和文明时尚传播的创新型载体。

3、探索和建立广播影视、动漫、音像、传媒、视觉艺术、表演艺术、工艺与设计、雕塑、环境艺术、广告装潢、软件与计算机服务等文化创意产业与各类型主题和特色城市商业功能体的融合性发展机制。

4、对我国城市商业服务业体系建设领域相关规划、设计、文化创意企业和机构进行行业组织、协调和管理。

5、向政府部门反映各地区城市商业服务业体系建设的重要问题和政策性建议,根据国家城市发展的战略规划和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指导思想,结合各地区实际情况,积极参与和推动特色商业文化景区和特色商业文化小镇以及体育、旅游、养生、养老、农业观光、林业休闲等主题商业地产的规划、设计和指导工作。

6、向政府部门提供城市商业服务业体系建设的国外先进经验和最新动向,并对各类商业功能体和商业地产开发建设的实施进行总结、汇报,为地方政府在城市街区、城镇新区和旅游园区开发建设方面提供商业规划、设计的咨询服务和行业资源对接。

7、发展城市商业文化创意工作领域的三类会员单位(地方政府、研究院及专业设计机构、相关企业和个人),促进各类会员单位协同规划、协同设计、协同服务,提升各类型商业功能体和商业地产的开发、建设的综合水平。

8、接受政府委托,参与组织国家关于城市商业文化创意工作相关标准的起草、制定和实施。

9、组织国际交流与合作,协助我国城市商业文化创意领域引进国外先进技术、理念、装备、材料和经营管理经验,广泛开展国际商业文化交流与项目合作,引导行业艺术、科学、健康、生态、有序发展。

10、建立国家级城市商业文化创意产业数据库,创建城市商业文化创意产业的产权交易和投融资综合服务平台,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作用,促进我国城市商业文化创意产业的市场化、文化化、品牌化、国际化进程。

11、建立城市商业文化创意工作官方信息网络,创办专业杂志,为全行业搭建交流互动的平台,促进优秀规划、设计理念、技术、产品和服务以及实践经验成果的推广与应用,并通过大数据系统的建立和运用,推动业务信息平台的建设。

12、组织开展城市商业文化创意领域相关文化、艺术、技艺、技能的培训,全面提高行业人员的业务素质,建立健全行业准入准出机制,带领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13、完成中国城商联和相关政府部门委托的其他事项。

 

三、主要领导

 任:吴振伟(创意产业领军人物、世博杰出艺术家)

秘书长:张红杰

四、办公地址

上海市闵行区昆阳路3388173号(邮编201111

邮箱:boss@zhongyiyishu.com

贵阳市专业批发市场规划
社区商业工作委员会
中国步行商业街工作委员会
关于召开“2009中国(成都)商业地产发展高峰论坛
关于组织参加“团体标准化培训班”的通知
城镇商业体系建设工作委员会
关于成立中国城市商业网点建设管理联合会标准化技术委
关于成立产品品质链开发研究中心的通知
关于六届七次常务理事会审议通过中国城商联小城镇规划
关于六届七次常务理事会审议通过中国城商联商业创新工
加入协会
协会章程
领导介绍
社团登记证
文件与领导讲话
各地商业规划网点选编
理论研究
经验交流
国外规划及资料
 
主办单位:中国城市商业网点建设管理联合会(简称“中国城商联”)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复兴门内大街45号    邮编:100801
电话:010-66094563(办公室)、010-66094561(会员部)    传真:010-66013032    E-mail:bgs_chinasl@126.com
Copyright © 2010-2011 WLSL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65481号-5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