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会员注册
加入协会 | 精彩图片 | 专家论坛   
网站首页 协会介绍 加入协会 标准化 行业信息 政策法规 商业网点 商业街区
领导讲话 经验交流 理论研究 分支机构 企业之窗 社区商业 协会公告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社区商业 > 正文

原创报道|好街新景美商圈 社区商业再添新标杆——北京六里屯盛大开街

作者: 来源: 点击率:1750
为进一步解决西北旺镇回迁安置房商业配套问题, 由西北旺镇党委政府支持,永丰农工商总公司打造的六里屯社区商街于9月12日中秋节前一天盛大开街。为社区居民送了一份中秋大礼!

中国社区商业工作委员会秘书长赵莹受邀参加六里屯社区特色商街开街仪式。北京市商务局生活性'服务业处处长王智勇,海淀区副区长陈双莅临现场。

近年来,国务院相继发布了一系列有关促流通、促消费、疏整促、建设便民商圈等民生相关政策文件,全国各地积极推进,社区便民网点建设如火如荼。对此,北京市商务局日前还专门印发了《北京市便民店建设提升三年行动计划》的通知。提出争取用三年左右时间,实现本市每个社区蔬菜零售、便利店(社区超市)、早点、美容美发、维修、家政等基本便民商业服务功能全覆盖。

可见,北京市商务局对该项便民措施高度重视,为进一步提高社区的生活性'服务品质,打造一批有特色、有活力、有韵味的街区。市商务局指导了各区开展生活性'服务业示范街区的创建工作。

与此同时,中国社区商业工作委员会亦在不断加大社区商业服务标准的建立,并对各地的社区商业项目予以指导。继北京草桥第一个"全国15分钟社区便民示范商圈"亮相后,仅仅数日,海淀六里屯社区当仁不让,推出符合自身区域特点的升级版社区便民特色商圈。目前,该社区正按照中国社区商业工作委员会的相关政策标准积极申报“全国15分钟社区便民示范商圈。”

开街仪式上,北京市商务局生活性'服务业处处长王智勇对于海淀六里屯特色商圈的建设表示支持和祝贺,同时建议按照《北京市便民店建设提升三年行动计划》要求不断创新和提升。

西北旺镇党委、政府按照北京市对生活性'服务业的“规范化、连锁化、便利化、品牌化、特色化、智能化”的发展要求,加快推进社区商业品质提升,完善“一刻钟社区服务商圈”基础性商业功能,从而实现便民利民的目标。西北旺镇领导多次带队进行社区走访,深入调研了解社区商业情况,并积极参与协调相关科室、部门、委办局全力推进商街手续办理情况,解决群众诉求。

    今年年初,六里屯社区特色商街开始启动改造。按照“整体策划、整体改造、统一招商、统筹推进”的思路,引进众多优质连锁品牌企业。改造后的商街,配套商业总建筑面积1.68万㎡,引进了菜篮子、便利店、早餐、理发、洗染、家政、维修以及末端物流等八项便民服务业态,满足社区居民基础性'服务需求。通过外立面、城市家具、路面和绿化的改造提升,优化了商街的整体商业氛围,既满足社区居民基础性'服务需求和个性化消费需求,也为周边居民休闲、购物提供了更加舒适的环境,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全面、贴心、时尚的服务。

贵阳市专业批发市场规划
社区商业工作委员会
中国步行商业街工作委员会
关于召开“2009中国(成都)商业地产发展高峰论坛
关于组织参加“团体标准化培训班”的通知
城镇商业体系建设工作委员会
关于成立中国城市商业网点建设管理联合会标准化技术委
关于成立产品品质链开发研究中心的通知
关于六届七次常务理事会审议通过中国城商联小城镇规划
关于六届七次常务理事会审议通过中国城商联商业创新工
加入协会
协会章程
领导介绍
社团登记证
文件与领导讲话
各地商业规划网点选编
理论研究
经验交流
国外规划及资料
 
主办单位:中国城市商业网点建设管理联合会(简称“中国城商联”)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复兴门内大街45号    邮编:100801
电话:010-66094563(办公室)、010-66094561(会员部)    传真:010-66013032    E-mail:bgs_chinasl@126.com
Copyright © 2010-2011 WLSL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65481号-5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