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会员注册
加入协会 | 精彩图片 | 专家论坛   
网站首页 协会介绍 加入协会 标准化 行业信息 政策法规 商业网点 商业街区
领导讲话 经验交流 理论研究 分支机构 企业之窗 社区商业 协会公告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社区商业 > 正文

全国标准化社区商业中心经验交流会在沪成功举办

作者: 来源: 点击率:4320

2018年10月29日,“全国标准化社区商业中心经验交流会-暨国和1000示范项目授牌仪式”在上海成功举办。

   社区商业是便民利民的民生工程,2005年,商务部就发布了首个关于推进社区商业发展的文件。国务院、民政部等部委相继有多个推进社区商业和服务业发展的文件出台。2016年,商务部、民政部等五部委《关于推进电子商务进社区促进居民便利消费的意见》(商建发〔2016〕255号)中明确要求“着力提升社区商业信息化、标准化、规范化、集约化水平,推动社区商业创新发展模式”。2018年5月商务部《关于加快城乡便民服务中心建设的指导意见》也要求推进建设“城乡综合便民消费服务中心”建设。今年9月国务院发布了《关于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进一步激发居民消费潜力的若干意见》要求:“促进社区商业生活服务集聚式发展,鼓励建设社区生活综合服务中心”,促进消费升级。

   2018年7月,中国社区商业工作委员会制定的《社区商业中心建设和经营管理规范》正式发布,中国社区商业也正式开启“社区商业中心时代”。同时,“全国标准化社区商业中心示范工程”也正式启动。

 上海国和1000项目,由于其精心的规划,齐全的业态,完善的服务功能达到了《规范》要求,更是在区政府、国资委、商务委和街道等各级政府大力支持下,实现了邻里亲情文化的回归,这是项目突出的特点,也是感动人的地方。开业仅半年,就成为了周边社区居民的会客厅。国和1000项目正式通过了中国社区商业工作委员会专家组评审,获得上海市首家“全国标准化社区商业中心”示范命名。


640.jpg

 

  为更好配合《规范》贯标和推进标准化社区商业中心示范工程建设,在中国社区商业工作委员会支持下,“全国标准化社区商业中心”经验交流会在上海杨浦区举行。中国社区商业工作委员会主任董利,上海杨浦区副区长赵亮,杨浦区商务委副主任经琪,杨浦区殷行街道主任孙辉,杨浦区国资委副主任段志刚,杨浦商贸集团总经理徐泉,上海瑞商联城商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崔明军共同开启了启动仪式。


640 (1).jpg

 

 会上,杨浦区商务委徐晶女士介绍了杨浦区未来社区商业的推进计划以及民生工程建设。

 中国社区商业工作委员会董利主任阐述了社区商业的现状及趋势。提出,未来将坚决贯彻国务院和商务部文件指示要求,大力推进各地“一站式、多功能、高品质、互联网+”的标准化社区商业中心建设,满足社区居民对美好生活需求。解决长期以来我国“社区有商业没中心”的问题。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做为社区商业工作者奋斗的目标。

    上海瑞商联城商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兼总经理崔明军女士详细分享了国和1000项目的成功案例。国和1000依中央倡导打造美好生活的总体精神下,结合杨浦区域的文化、建筑风格、空间形态和周边老人居多的居民特点等属性,定位愿景为社区邻里客厅,社区共享家,作为家的延伸,提供补充家庭空间的更多功能和贴心服务。在追求卓越服务的同时,特别注重服务细节和社区服务业态,除刚需业态,在项目四层还设置了LeSpace 共享生活空间,提供社区厨房,书房,老少皆宜的游乐空间,社区服务中心、互联网家,养老之家,志愿者之家等,成为连接项目与周边居民的情感纽带。

   国和1000项目的设计团队team+创始人李霞女士分享了当时设计国和1000项目的设计理念,国和1000不仅多元化生活需求,还实现了家门口的第三空间,社区客厅为社区创造快乐,用商业优化生活,国和1000-最美的邻里社区!

 商户代表们也分别上台做了演讲,感谢国和1000这样一个一站式,多功能的社区商业平台给予他们更多的发展,未来还有无限可能。

   中国社区商业工作委员会南京协作中心冯宪法先生做为外地代表发言,提出了携手推进“标准化社区商业中心”示范工程建设的计划。


640 (2).jpg


    最后,中国社区商业工作委员会秘书长赵莹女士宣读了“国和1000”获得上海首家“国家标准化社区商业中心示范”的命名文件。


640 (3).jpg


   此次会议以“开展全国标准化社区商业中心示范工程建设”为主题,以“共同推进社区商业发展和消费升级”为宗旨,以“国务院商务部相关文件”为指导,以“社区商业中心建设和经营管理规范”为标准,旨在“着力提升社区商业化、标准化、规范化、集约化水平,推动社区商业创新发展模式”。通过建设“综合性、一站式、互联网➕”的“标准化社区商业中心”,更好推动城乡便利消费服务中心落地发展,实现我国社区商业和生活服务业转型升级,服务民生,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

   未来,希望更多一站式,综合性,环境美好型的“标准化社区商业中心”更多出现在社区居民身边。

贵阳市专业批发市场规划
社区商业工作委员会
中国步行商业街工作委员会
关于召开“2009中国(成都)商业地产发展高峰论坛
关于组织参加“团体标准化培训班”的通知
城镇商业体系建设工作委员会
关于成立中国城市商业网点建设管理联合会标准化技术委
关于成立产品品质链开发研究中心的通知
关于六届七次常务理事会审议通过中国城商联小城镇规划
关于六届七次常务理事会审议通过中国城商联商业创新工
加入协会
协会章程
领导介绍
社团登记证
文件与领导讲话
各地商业规划网点选编
理论研究
经验交流
国外规划及资料
 
主办单位:中国城市商业网点建设管理联合会(简称“中国城商联”)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复兴门内大街45号    邮编:100801
电话:010-66094563(办公室)、010-66094561(会员部)    传真:010-66013032    E-mail:bgs_chinasl@126.com
Copyright © 2010-2011 WLSL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65481号-5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