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会员注册
加入协会 | 精彩图片 | 专家论坛   
网站首页 协会介绍 加入协会 标准化 行业信息 政策法规 商业网点 商业街区
领导讲话 经验交流 理论研究 分支机构 企业之窗 社区商业 协会公告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信息 > 正文

中国边境城市商业与旅游发展建设工作暨天津中加低碳生态示范区推广工作会议在天津召开

作者: 来源: 点击率:2406

国城市商业网点建设管理联合会会长宣春雷致辞

 

    “点靓边城、振兴乡村”,是中国城市商业网点建设管理联合会、中国西部研究与发展促进会、中国林业生态发展促进会和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四个国家一级社团于2018年7月7日至8日在天津滨海新区召开的“中国边境城市商业与旅游发展建设工作暨天津中加低碳生态示范区推广工作会议”上,共同签署的《中国边境城市商业与旅游发展建设工作大纲》中,为落实以“促商贸、兴文旅、强人才、护生态”为工作核心,实现“兴”边境城市之“边”、“富”边境地区之“民”的总体发展目标,而采取的重要措施。

   这次会议是在四个国家一级社团上级部委的指导下召开的。原国家商业部部长、国务院特区办主任胡平,原国家林业部部长、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徐有芳,原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副部长谭悦新等领导,给予此项工作以极大的关心和支持,徐有芳、谭悦新等领导并亲临会议祝贺。

      这次会议还得到了中新天津生态城管理委员会,以及中国退役士兵就业创业服务促进会、中国市长协会、中国会展教育论坛、国际旅游投资协会等大力支持。

      我国陆地与14个国家接壤,边境地区包括9个省区的边境城市198个(含边境团场),人口2300多万。由于特殊的历史、自然、地理和复杂环境等因素影响,边境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水平较低、居民生活贫困。为推动边境地区加快发展,党中央、国务院作出实施兴边富民行动的战略决策,通过持续推进兴边富民行动,取得了显著成效。

 

中国西部研究与发展促进会理事长程路致辞

 

       为广泛联合社会各界力量积极参与实施兴边富民行动,通过推动边境地区文商旅协同创新发展与跨区域大协作,推进边境城市商业与旅游发展建设,助力边境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促进森林、草原、湿地等生态资源开发利用和保护,及“一带一路”国际经贸往来和文化交流,四个国家一级社团共同制定了《中国边境城市商业与旅游发展建设工作大纲》。

     大纲规划以198个陆地边境城市为联动节点,按照“旅游引人流、人流带商流、商流促发展”和“商业引产业、产业带就业、就业促民生”的思路,开展“纵连横合”两线运作,构建“一路一网、百城千景”文商旅协同创新发展圈,形成边境城市之间跨区域协作、边境城市周边多组团联动的空间发展格局;并通过以“促商贸、兴文旅、强人才、护生态”为工作核心的“点靓边城、振兴乡村”协同创新行动,实现“兴”边境城市之“边”、“富”边境地区之“民”的总体发展目标。

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执行会长权顺基主持大会

 

   会上,四个国家一级社团共同举行了《中国边境城市商业与旅游发展建设工作大纲》签署仪式,联合组建了工作领导小组并发布了“成立中国边境城市商业与旅游发展建设协作体倡议书”,部署启动了开展首届“一路一网百城千景万里行”活动、首届“中国边境城市商业与旅游发展建设”高峰论坛,以及“中国边境城市商业与旅游发展建设课题调研”、《中国边境城市商业与旅游发展建设白皮书》编纂、“首批10个边境特色城市打造试点筛选”等工作。

   “护生态”是《中国边境城市商业与旅游发展建设工作大纲》明确的重要工作之一,这也是在召开中国边境城市商业与旅游发展建设工作会议的同时,举行天津中加低碳生态示范区推广工作会议的原因。会上,详细介绍了该示范区情况以及在边境地区推广的工作规划,部署启动了成立“国际生态城市联合研发中心”工作,并组织参观了该示范区。

     白山市、黑河市、临江市、塔城市、裕民县、东兴市、长白朝鲜族自治县等边境城市代表,天津滨海新区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中林恒业有限公司、北科泰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天津泰明加德低碳住宅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加木华商务咨询(上海)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计160余人参会。

中国城市商业网点建设管理联合会宣春雷会长与白山市许继清副市长签约

 

白山市副市长许继清致辞

 

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权顺基执行会长与长白县县长李圣范签约

 

临江市市长刘宝芳致辞

 

“中国边境城市商业与旅游发展建设课题调研工作”启动仪式

 

“《中国边境城市商业与旅游发展建设白皮书》编纂工作”启动仪式

 

“首批10个边境特色城市打造试点筛选工作”启动仪式

 

塔城市 副市长艾坦·艾提肯致辞

 

裕民县副县长秦清涛致辞

 

与会代表参观天津中加低碳生态示范区

贵阳市专业批发市场规划
社区商业工作委员会
中国步行商业街工作委员会
关于召开“2009中国(成都)商业地产发展高峰论坛
关于组织参加“团体标准化培训班”的通知
城镇商业体系建设工作委员会
关于成立中国城市商业网点建设管理联合会标准化技术委
关于成立产品品质链开发研究中心的通知
关于六届七次常务理事会审议通过中国城商联小城镇规划
关于六届七次常务理事会审议通过中国城商联商业创新工
加入协会
协会章程
领导介绍
社团登记证
文件与领导讲话
各地商业规划网点选编
理论研究
经验交流
国外规划及资料
 
主办单位:中国城市商业网点建设管理联合会(简称“中国城商联”)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复兴门内大街45号    邮编:100801
电话:010-66094563(办公室)、010-66094561(会员部)    传真:010-66013032    E-mail:bgs_chinasl@126.com
Copyright © 2010-2011 WLSL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65481号-5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