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会员注册
加入协会 | 精彩图片 | 专家论坛   
网站首页 协会介绍 加入协会 标准化 行业信息 政策法规 商业网点 商业街区
领导讲话 经验交流 理论研究 分支机构 企业之窗 社区商业 协会公告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专项业务 > 正文

大医精诚 高山景行 ——“林如高医学奖”设立暨“林如高中医药发展基金”成立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作者: 来源: 点击率:10677
2018年2月1日下午15点,由中国城市商业网点建设管理联合会、当代中医药发展研究中心、福建省林如高纪念馆主办,中国供销(海南)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合作主办,中国商业大数据建设工作委员会及北京承典泰和中医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林如高医学奖’设立暨‘林如高中医药发展基金’成立新闻发布”会议,在北京华北宾馆隆重举行。
此次会议首先由全国商业资产评估工作委员会主任、全国商业规划管理办公室主任、中国城商联宣春雷会长致辞。随后,主办单位播放了纪念短片,回顾“当代医圣”林如高先生的生平事迹。当代中医药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元哲颖现场宣读设立 “林如高医学奖”的《倡议书》。
      图为中国城商联会长宣春雷致辞
 
    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发来了贺信;原福建省省长、国家商业部部长、国务院特区办主任胡平;原国务院副秘书长、当代中医药发展研究中心创办人张镜源;空军上将,现任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振起上将;国医大师晁恩祥教授、国医大师薛伯寿教授、国医大师许润三教授等领导人及中医界泰斗应邀出席新闻发布会并分别做重要致辞。
林如高之子林子顺在众多嘉宾发言后表示:作为林如高的后世子孙,应该珍惜党和国家对林如高中医药事业发展的支持和厚爱,我们要珍惜“林如高中医药”这面光荣的气质,珍视这份荣誉犹如生命,倾尽我们所能,为其增光添彩!
随后,在与会领导和嘉宾们的共同见证下,中国城市商业网点建设管理联合会、当代中医药发展研究中心、中国供销(海南)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北京承典泰和中医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企事业单位共同签署联合成立“林如高中医药发展基金”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据悉,“林如高中医药发展基金”的各方发起人将在北京顺义赵全营180亩的建设用地上共同打造“中国中医药产业商业与文化金融综合服务示范基地”和“中国中医药产业商业文化金融总部基地”。这将是林如高中医药发展基金落地生根,枝繁叶茂的关键性战略举措。
    林如高中医药发展基金主要用于弘扬中医药文化;挖掘保护、转化中医药方剂、技术;建设中医药联合实验室(与国际顶级实验室合作);继续编撰《中华中医昆仑》;建设国家级中医药产业示范基地等。“林如高中医药发展基金”可设立多项专项基金,如“国际疑难病科研基金”“中医药文化保护基金”“林如高医学奖专项基金”“中国中医药产业商业与文化金融综合服务示范基地建设基金”“中国中医药产业(含养种植)园区建设基金”“中医药科研教育基金”等。
    由原福建省省长、商业部部长、国务院特区办主任胡平先生题字的“林如高医学奖”,在热烈掌声中隆重揭牌。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与嘉宾们一致认为,设立“林如高医学奖”意义非凡。林如高医学奖的宗旨:一是在全国中医药领域大力开展典范性人物表彰活动,树立标杆形象,传承中医药文化与医技医术,带动中医药产业的复兴;二是表彰在对推动世界医学科学发展进步及攻克世界疑难病领域作出突出贡献、取得显著成果的国内外人士。它们将在我国中医药产业发展的历史上产生里程碑式的深远影响。
    当天下午17时,“林如高中医药发展基金”发起各方与北京顺义、河北行唐、山东莱西、江西玉山等项目方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在此后的新闻发布会“答记者问”的环节里,林如高中医药发展基金的合作各方代表宣春雷、元哲颖、杜玉宽、时敏等从不同的角度,阐述了树立“林如高中医药”典范旗帜,对于推动中国中医药产业振兴的重大意义。他们的精彩阐述赢得了与会领导和嘉宾们的高度赞扬。
大医精诚,高山景行;中医瑰宝,继往开来。让我们高举“林如高中医药”的光荣旗帜,汇聚中华中医文化的宏伟力量,为构建全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伟大实践而努力奋斗!
贵阳市专业批发市场规划
社区商业工作委员会
中国步行商业街工作委员会
关于召开“2009中国(成都)商业地产发展高峰论坛
关于组织参加“团体标准化培训班”的通知
城镇商业体系建设工作委员会
关于成立中国城市商业网点建设管理联合会标准化技术委
关于成立产品品质链开发研究中心的通知
关于六届七次常务理事会审议通过中国城商联小城镇规划
关于六届七次常务理事会审议通过中国城商联商业创新工
加入协会
协会章程
领导介绍
社团登记证
文件与领导讲话
各地商业规划网点选编
理论研究
经验交流
国外规划及资料
 
主办单位:中国城市商业网点建设管理联合会(简称“中国城商联”)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复兴门内大街45号    邮编:100801
电话:010-66094563(办公室)、010-66094561(会员部)    传真:010-66013032    E-mail:bgs_chinasl@126.com
Copyright © 2010-2011 WLSL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65481号-5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33